主旨:檢送《教學實踐研究》期刊創刊稿約,敬請惠予公告並鼓勵貴校教師踴躍投稿,以光篇幅,敬請 查照。

說明:

一、《教學實踐研究》為教育部計畫專案辦公室發行之學術性期刊;主旨在鼓勵高等教育領域之各類教學實踐研究交流

   ,進一步推廣各領域教學研究成果,鼓勵論文發表,高等教育場域之各領域教學實踐研究相關議題皆為論文徵求主題。

二、徵稿類型:

(一)一般論文:來稿字數以5000-8000字為限,以實務研究論文為主,有關高等教育領域之教學與學習相關議題之原創性論文為主要徵求對象,特別著重在改變教學現場的創新策略及以證據為基礎的成效評估。

(二)議題性評論:來稿字數以3000-5000字為限,以針對高等教育之教學實踐的議題評論為主要徵求對象,特別著重在時事議題觀察、高等教育理念評析等對於教學改進有所助益的論述,例如教學觀念探討、教材引介、書評、時事議題評析等。

(三)教學實務紀要:來稿字數以2000-3000字為限,以創新性的教學實踐策略為主要徵求對象,特別著重在開創意義及實務應用的價值,例如創新的課程設計、課綱安排、單元內容規劃、教具開發、互動模式設計、作業規劃、班級經營策略等。

三、投稿說明:

(一)本期刊徵求中英文稿件,自109年2月24日起開始收稿,文稿隨到隨審,來稿原則上於收件後四個月內回覆初步審查結果。

(二)投稿相關文件:

1、期刊稿約(請參考附件1)。

2、期刊體例(請參考附件2)

3、基本資料表(請參考附件3)。

4、投稿者聲明書(請參考附件4)。

5、投稿者授權書(請參考附件5)。

四、投稿教師請將稿件、基本資料表、聲明書及授權書寄至jsotltw@gmail.com。

五、本期刊一年發行四期,分別於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出刊。

六、有關期刊徵稿公告詳細內容,請至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官網/最新消息(https://tpr.moe.edu.tw/news)查閱。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1090001515-教學實踐研究期刊.pdf)1090001515-教學實踐研究期刊.pdf1243 kB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