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與學」之設計思考校園競賽

如何好好地教與學,是每一位師生在教學現場往往會遇到的問題,而且每一位教師和學生都擁有不同的性格及學習習慣,過度制式化的傳統教學模式已經難以滿足師生的需求。本次活動將邀請全校師生們聚在一起討論、探索、並設計出教學創新方式,並提供展演平台讓設計思考作品一同競賽,藉由設計思考的方式讓學習經驗產生改變,未來得以實際運用在第一線的教學現場。

【競賽宗旨】
以設計思考的過程,讓教學現場的主角們,包括教師與學生,規劃產出改善教與學過程的產物(可以是:構想、平台、工具、產品、課程、教學方式等等)。

【參賽資格】
本校教師、學生(大學部、研究所)或高醫體系醫療機構之臨床教師。

【報名方式】
1.必須參加108年10月6日「教與學」之設計思考前導工作坊。
 「教與學」之設計思考前導工作坊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kRXppNTR9Ktuo7XS6
2.以組為單位參加競賽,每組成員中比須包含教師(臨床教師亦可)與學生這兩類成員。
3.於前導工作坊中,透過課程,由主辦者協助分組,於前導工作坊中發放團隊報名表

作品競賽發表與頒獎】競賽團隊務必參加
108年11月30日 「教與學」之設計思考作品展演競賽 09:30-12:30

【團隊支援】
補助參賽組別-每組補助1,500元整。
(補助經費經審核後僅限印刷費、雜費等,且須與參賽活動內容相關之費用項目;不得編列資本門、設備費及人事費等;並擬於108年10月5日至108年11月30日止辦理。)

【團隊競賽獎勵】以組為單位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8,000元整、獎狀(取1組)。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5,000元整、獎狀(取1組)。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3000元元整、獎狀(取1組)。
 佳作 :獎金新台幣1500元元整、獎狀(取2
組)。

【主辦單位】
高教深耕計畫-落實創新教學面向-核心議題一、教發中心

【備註】
1.【「教與學」之設計思考前導工作坊】申請教師成長計分中,請參與人員全程參與活動,並完成「簽到/簽退」使得計分。
2.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網站, 恕不另行通知。

【活動聯絡人】

蔡宜蓉|分機2654|E-mail:ayt2393@gmail.com
宋惠婷|分機2795|E-mail:R071046@kmu.edu.tw

海報60x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