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函

主旨:本校謹訂於110年1月20日(星期三)辦理2021六藝講會--「高等教育的教與學研討會」暨

          「教學精進創新與專業社群成果發表會」活動,敬邀貴校師長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旨揭活動目的期透過辦理教學主題演講及教學精進創新與專業社群計畫之成果分享活動,

  以提升教師教學能量及教學專業知能,並透過教師個人以及教師專業社群間對於計畫實施
  畫實施成果的相互觀摩及交流,鏈接起教學的互聯網絡,促使教師間合作交流並且持續精

       進教學品質。

二、活動資訊:
       (一)高等教育的教與學研討會:特別邀請2位講者分享當前高等教育之發展情形及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
             1、第一場主題演講:國立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黃俊儒特聘教授--「在教學中研究,在研究中教學:

                    教與研的雙螺旋」。
             2、第二場主題演講:本校圖書資訊學研究所陳昭珍優聘教授--「高等教育的教與學-以臺師大為例」。
       (二)教學精進創新與專業社群成果發表會:匯集109學年度第1學期本校「教學精進創新與專業社群計畫」暨
     部分「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以不同主題進行成果發表,藉由互相觀摩與交流,達到促進教師教學
     精進與教學品質提升之目的。六場次主題包含:「同儕觀課與社群經營」、「創新教材教案研發與實作」、
   「資訊科技的融入與應用」、「PBL與DT融入教學之應用」、「跨階段的學習銜接與整合」、
   「跨領域的教學實踐與反思」等。
三、活動時間:110年1月20日(星期三)9:00至16:10。
四、活動地點:本校校本部誠大樓誠101、誠104、誠105教室(地址: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五、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0年1月4日(星期一)下午5時止。
六、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AtN2B2GCqJzQxUyMA。因活動場地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
  ,報名人數至多100人,額滿即報名截止,恕不接受現場報名,承辦單位保有最終審核權利。
七、為維護參加人員身體健康,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公告之大專校院校園防疫工作注意事項辦理。
八、相關活動資訊公告於本校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網站(https://ctld.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