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

擬真情境教學教師成長系列課程

【課程目的】

擬真情境演練之互動性教學方式能有效幫助學生建立臨床診斷思維與醫病溝通能力,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並累積實習前的經驗,縮短課程學用合一的落差。再搭配本校完善的模擬醫學教育中心及臨床技能中心,提供師生多項擬真教學資源與工具(如:技能與模擬教室、電子模擬假人、擬真模型教具及標準化病人師資),促進教師推展情境模擬教學模式並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特規劃舉辦「擬真情境教學教師成長系列課程」,邀集各領域特色教師擔任講師,結合理論與實務方式帶領教學,根據不同課程進行實際操作演練及創作,讓教師們可以更精準地提升教學實戰能力,以符合時代的教學創新脈動

【參與對象】本校教師、附院臨床教師,共30/場。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pLb3X

【課程議程】 (活動議程暫定如下,配合講者彈性調整)

場次

時間

內容

主講人

地點

111/3/23()

12:00-14:00

擬真情境教學於"基本護理學""護理倫理"課程應用之經驗分享

護理學系

柯薰貴助理教授

國研3

模擬教育中心

111/4/11()

12:00-14:00

擬真教學方法在醫學教育的應用

呼吸治療學系

陳秀玲主任

國研3

臨床技能中心

111/4/28()

12:30-14:00

從課室走入擬真教學增進師生互動

大同醫院麻醉科

吳昇樺主任

國研3

模擬教育中心

 【注意事項】

-本活動敬備餐點,請事先報名。如因故取消者,請來電或e-mail告知。

-此活動列入本校教師成長教學成長計分、附設醫院教師培育中心教師成長訓練教學成長登錄。請參與人員務必「簽到/簽退」,並全程參與活動,嚴禁代簽或補簽,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本活動依政府防疫規定滾動式修正,如活動日期時間臨時異動,會另行通知

【辦理單位】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核心議題一、教務處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

聯絡人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 蒲怡妤、黃靖雅,分機2799E-mailR101052@km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