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

創新時2022 創新教育實踐研論壇

Symposium of Innovative Education and Teaching Practices.

徵稿公告

壹、目的

在當前強調知識經濟的時代,為提升國的競爭力,無不以發新科技、研發 新產品、開創新觀念與新知識做為國家與企業發展的目「創新儼然成為各的發 展重點。就教育方面言,各國也紛紛投意思考、創新教學的展運動, 等教育課程與教學的創新,也是目前各追求卓越、提升國家過程中的重要 課題。

為了因應新時代的潮流與變化,培育優質的人才,解決各種教育的問題,教育也 不宜固步自封,必須不斷創新與改革,諸如發展創新的教學策略、課程教評量工 培養具創新觀念的教師,將創意融入各式教育活動中。

高等教育機構的課程教學有哪些問題待解?課程安排如何創新改變?教 的創意教學行為,會影響學的學習動機?經由教師創新教學後,該如何評學生 的思考能力、學習表產生何種變化?如何在高等教育機構有效推動創新教學許多 實踐上的成果及概念上的分析有待進一步探究,以釐清相關的問題,做為未高等教育 機構,繼續推動創新教學改進參考。

為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及提供對創新教學與教學實踐研究有興趣之教師交流管道, 逢甲學發展中時代的教2022  育與踐研究 論壇請國發表文,學術與教工作互溝通 與理解,期能有助於教師的專業成長,提昇教師的教學品質,並有助於教學的革新。

貳、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主辦單位:逢甲大學 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

三、協辦單位:國立中教育大學 高等教育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參、活動日期

中華民國 111 5 27 日(星期五)

肆、活動地點

逢甲大學第六國際會議(人言大樓 B1


伍、徵稿主題及投稿方式

一、徵稿主題: 舉凡探討各領域創新教學議題、創新課程計、創新教學成效評創新教學科技、CDIO1課程設計/創新教/評量等相關學術議題均歡迎投稿。 二、投稿方式:

投稿人請務必依「創新時代的教育:2021 創新教育與教學實踐研究論摘要投 稿格式撰寫。請於 111 4 5 (星期二前將 1,000 字以內的長摘ODT PDF投稿資料表寄chiahwu@mail.fcu.edu.tw並請於郵件主旨註明:2022 創新教 育與教學實踐研究論壇投稿摘,審查結果將於 111 5 5 日()通知。

陸、重要時程:

(一)徵稿期間:即日起至111 4 6 日(星期三)

(二)審查結果111 5 5 四)公告於本校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網頁並以電子郵件通知投稿人。

(三)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11 5 12 日(星期四)止

柒、活動報名方式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111 5 5 日(星期四)止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zpWK247UFUrNpQBHA

捌、活動相關

活動網址:https://cltd.fcu.edu.tw/2022symposium/

玖、聯絡方式:

投稿相關事宜請洽逢甲大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 吳家惠小姐 電話:04-24517250  分機 2195 電子郵件:chiahwu@mail.fcu.edu.tw